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森鹰窗业即将完成IPO 门窗行业将诞生第二家上市公司

装修新资讯 2022-9-5 12:53 北京商报 29 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孔文燮 实习记者 刘小云)202295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森鹰窗业)发布招股意向书称,将于913日刊登发行公告,914日开始申购,拟公开发行股份2370万股,证券代码为“301227”,完成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历经转市、二次冲刺IPO、三次中止三次恢复等波折,在上市路上奔波了8年有余的森鹰窗业终于修成正果,即将成为门窗行业继嘉寓股份之后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森鹰窗业的主营业务为定制化节能铝包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节能铝包木窗、幕墙及阳光房。2019-2021年,森鹰窗业的营收分别约为7.28亿元、8.37亿元以及9.5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6%;净利润分别约为0.76亿元、1.27亿元以及1.2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0.12%。此前招股说明书透露,此次上市拟募资6.73亿元,其中2.48亿元用于哈尔滨年产15万平方米定制节能木窗建设项目、3.75亿元用于南京年产25万平方米定制节能木窗项目、5000万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最新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森鹰窗业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的数量为23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全部为新股发行,发行后总股本为9480万股。


森鹰窗业在闯关IPO的路上历经8年有余,可谓一波三折。森鹰窗业准备上市的最初信息始于2014124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谋求主板上市;20171031日,因信息披露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尚不健全且未能有效执行等原因,前次申报被否;2021128日重启上市进程,至2022419日,又经历了上市审核三次中止,三次恢复;2022318日成功过会后,425日向证监会提交注册申请,55日被证监会问询,810日证监会同意其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92日正式启动IPO


对于森鹰窗业即将上市,中国家居/设计产业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泛家居更为细分的门窗赛道,作为龙头企业被资本市场认可,且在历经几次波折后终能IPO成功,这自然是在相对沉寂的市场中的一抹阳光,上市后用于发展资金会更加充裕、品牌影响力将持续提升。但当下的门窗市场并不乐观,与房地产发展紧密捆绑的大宗工程采购,会受应付账款不可控的财务风险所累,线下零售市场也受外部环境和租金及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客观要素影响,使得新晋IPO企业接下来一定会面临战略、战术、资源、人才等多方面的大考。


众多家居细分领域已经拥有多家上市公司,门窗行业却一直只有嘉寓股份一家,显得颇为孤独。近几年冲击IPO的也就两家,森鹰窗业是北派的代表,皇派家居是南派的典型,但后者尚未达到目标。森鹰窗业一波三折后终于有机会踏进资本市场的大门,门窗行业将诞生第二家上市公司,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儿。门窗企业上市艰难,在于市场想象力与空间有限,技术创新与市场占有率不匹配,在整个细分市场的份额仍然较低。数字营销战略专家、品牌顾问唐兴通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门窗行业具备广阔的需求潜力和较大的市场空间,借助资本之力,或许能够更快地做大、做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