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恒温花洒VS普通花洒,选择其实很简单

装修新资讯 2022-3-6 13:01 造居美好家居研究所 19 0


恒温花洒是智商税吗?


在家居生活中,为了拥有一个良好的淋浴体验,我们除了在浴室装修上下足功夫,还需要从一些小的细节入手,比如花洒、地漏、毛巾架等物品的挑选,去增加浴室的实用性和舒适性。


就拿花洒来说,大部分人在挑选的时候,会更偏向于打着精准控温、恒温出水的恒温花洒去增强浴室的淋浴体验。


而在实际运用中,有的人就会发现恒温花洒与想象中差别很大,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像出水口被堵住、水温忽冷忽热、水流忽大忽小的问题,让人烦不胜烦,甚至会觉得还不如普通花洒。



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本期就和大家来聊一聊恒温花洒那些事,看看它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什么是恒温花洒



恒温花洒,通俗来讲就是它可以通过花洒让淋浴的出来水保持稳定又舒适的温度,不会忽冷忽热,也不用频繁去手控调节水温,就能让人有个很好的淋浴体验。


形象一点来说,就是热水器如果出水温度设置在55度,那通过恒温花洒出来的水就会保持在45—50左右,在低于热水器设定的温度下合理出水。


而它之所以可以恒温,不是花洒具有加热功能,是它内部有个感应温度的热敏元件在感应热水器的水温。


对比普通花洒,它有什么优势


01、温度稳定



普通花洒只能根据热水器出水的温度出水,虽然可以手动调控,但内部水压一旦变化,温度就会随着骤降或骤升,让人洗澡洗得一言难尽。


而恒温花洒可以在热水器设定的温度下,不受水压和水量影响,自动平衡水压,恒温出水。


02、安全性高



普通花洒在调控温度的过程中,一旦调控过度,就很容易被冷到或者烫到,家里有老人小孩的,使用过程中多多少少有点不安全。



而恒温花洒,特别是质量好又智能的恒温花洒,它除了恒温这项优势以外,它还有自动锁温、防烫伤功能,安全性比较高。


03、节能节水



恒温花洒不像普通花洒,需要通过频繁放水的方式去调节水的温度,而是在温度设定好之后,就可以直接出水,节约了一部分的家庭用水量。



对比普通花洒,它有什么劣势


01、价格偏贵



相比于普通花洒,恒温花洒因为特殊的阀芯以及加工工艺,在价格上会比较贵。


02、对水质要求高



因为恒温花洒内部阀芯灵敏度比较高,所以对水质有一定要求,像水质差、水垢多的地区使用恒温花洒,花洒的功能和使用寿命就会受到影响。


03、对热水器要求高



对比普通花洒,恒温花洒对热水器的要求非常高,比如想即热式的热水器,部分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就不能用。


怎么挑选恒温花洒


01、看材质



不管是普通花洒还是恒温花洒,作为浴室中重要的五金件之一,挑选的时候尽可能选择耐腐蚀、表面光滑、不易生锈的材质,比如全铜的恒温花洒。


02、看阀芯



恒温花洒之所以比普通花洒智能又那么受欢迎,最大的原因还是它内部的阀芯在起作用,所以在挑选的时候,要选择耐用,应用率高,质量好的阀芯,比如陶瓷阀芯的恒温花洒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3、看出水方式



一般来说,多功能的出水方式比单一的出水方式舒适,比如拥有按摩式、增压式、激射式的恒温花洒,可以在恒温的同时自由切换出水模式,提升淋浴的幸福感。



总的来说,只要根据实际的生活情况挑选合适的恒温花洒,那它就不是智商税,相反,对于淋浴要求高的人来说,它反而又实用又贴心,让每一次淋浴都成为一种享受。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