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箭牌家居完成上市发售,共计募资12.18亿元

装修新资讯 2022-10-23 13:31 界面新闻 29 0


记者 | 孙梅欣


即将上市的箭牌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遭投资人弃购48万股。


箭牌家居1019日晚间发布了公开发行的申购结果,首次发行的9660.9517万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12.68/股,已经在1018日完成认购缴款工作。


从最终的新股认购结果来看,网上投资者认购股份共计8647.3885万股,缴纳认购金额约为10.96亿元;网上投资者弃购数量47.5115万股,弃购金额约为602.45万元。


网下投资者认购股份数量965.5047万股,缴纳认购金额约1.22亿元;网下投资者弃购数量为5470股,弃购金额约为6.94万元。


从网上网下认购情况来看,最终箭牌家居完成募资12.18亿元,另外被弃购共计约48.0585万股弃购金额约为609.39万元。弃购股数由保荐机构中信证券包销,包销比例为0.5%


从今年上市的同类家居企业申购情况来看,箭牌家居0.5%的弃购率并不算高。有资本市场人士指出,相较于今年上市的其他家居企业,箭牌家居定价不高,在资本市场有一定认可度。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指出,较低弃购率一方面是各种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另一方面是资金没有下沉到实体经济,仍以关注资本市场为主。


不过9月以来较高的破发率,也成为网上投资者因担忧而选择弃购的原因之一。有投资者在论坛上表示,近期市场风声鹤唳,对中签之后的股价表现感到到担忧。另外有投资人表示,近期创业板两个泛家居企业上市破发导致的打新亏损,让再度中签箭牌家居一言难尽


wind统计显示,今年9月上市的50只新股中,有20只股票在上市当日破发,破发率达到40%


也有投资者人指出,过去几年箭牌家居的增长率、今年1季度数据,以及和企业发展紧密相关的地产行业行情,是选择弃购的原因。另有投资人表示,网上申购每个中签号只有500股认购数量,投资盈利空间较小。


箭牌家居9月公布的今年上半年营收约为33.07亿元,同比下降0.89%;营业利润2.76亿元,同比上升46.82%;净利润2.38亿元,同比上升51.8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39亿元,同比上升51.21%


另外从2018-2021年间,公司营收分别为68.1亿元、66.58亿元、65亿元、83.73亿元,除2021年营收出现快速拉伸,2018-2020年间营收持续下滑;2019-2021年间公司营业利润分别为7.03亿元、6.98亿元、6.29亿元,盈利进入下滑通道。


箭牌家居在招股书中也提到,2019-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2.09%31.63%30.56%,毛利率持续下滑,如果公司无法通过内部降本消化或者将相关成本及时向下游转移,毛利率可能存在的波动将会影响公司经营业绩。


事实上,从20217月递交上市招股书以来,箭牌家居的上市道路经历颇多坎坷。先是在今年1月被证监会提出61道问询,之后又因审计机构涉及乐视网财务造假案导致中止IPO。虽然在今年7月就首发过会,但在9月临近申购之前,又临时推迟了申购时间。


随着申购完成,箭牌家居距离上市敲钟只有一步之遥。但在资本市场波动的当下,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如何,是投资者们眼下最关注的问题。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