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家居产业周报|顾家聘新副总、悦心健康换帅、3B家居融资还债、丝涟推元宇宙空间→

装修新资讯 2023-2-13 15:08 经理人网 5 0

1.《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发布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在提升建设工程品质中,提出要提高建筑材料质量水平。加快高强度高耐久、可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等新型建材研发与应用,推动钢材、玻璃、陶瓷等传统建材升级换代,提升建材性能和品质。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完善绿色建材产品标准和认证评价体系,倡导选用绿色建材


点评:国家及各省市关于绿色建筑、质量管控的政策文件密集落地,并多次提及标准,足见重视程度。相关要求和监管趋严,企业需要拿出更严格的质量标准。绿色建材企业以及重视质量管理的家居企业再迎利好。


2.海尔牵头的智慧家庭标准通过IEEE投票


2月初,由海尔智家牵头制定的智慧家庭标准《Standard for Architectural Framework and 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Smart Home Systems》,以高票通过IEEE Sponsor投票,填补了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的标准空白。标准起草工作由海尔智家、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0xSenses、中国海洋大学、广东中创智家科学研究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OPPO、小米、Chaincomp等单位共同完成。海尔智家任标准起草工作组主席,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任副主席。



点评:中国标准的国际化升级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该标准的通过,对于规范智慧家庭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全球智慧家庭标准化领域发出更响亮的中国声音


3.欧神诺回应成被执行人:系误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帝欧家居全资子公司欧神诺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总金额约3.26万元。欧神诺陶瓷工作人员28日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该执行案是因执行申请人银行卡的问题,发生了误会。公司已在2021年履行了款项给付义务。点评:帝欧家居又扛过了一轮风波。虽然这次事件并不是一颗真,但也值得警示。被执行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义务的履行,才能降低产生系列不利后果的风险。


4.3B家居拟融资超10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商3B家居已找到投资人,公司拟通过发行可转换优先证券和认股权证,融资超10亿美元。其初步筹集到的2.25亿美元将用于偿还借款,未来预计再筹集8亿美元。同时,公司启动闭店方案,将逐渐关闭在加拿大的运营业务。点评:陷入破产危机的3B家居,正试图通过卖股还债扭转困局。股票发行筹集资金可缓解运营压力,或避免申请破产。


5.祥盛股份挂牌新三板


26日,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祥盛股份)挂牌新三板创新层。祥盛股份设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刨花板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主要为各类规格的环保型刨花板,被广泛应用于家具生产及装饰领域,服务于欧派家居、索菲亚、顶固集创、皮阿诺、尚品宅配、宜家等行业客户。


点评:能进入多家知名家具和家居生产制造企业的供应链体系,足以验证公司产品实力。挂牌创新层是北交所IPO的必要条件,公司环保型刨花板主营业务突出,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6.同富股份IPO加速,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近日,证监会披露了浙江同富特美刻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富股份”)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同富股份主要从事不锈钢器皿、塑料器皿、玻璃器皿、户外产品和小家电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3402万股,募资10.26亿元用于新增年产3000万只不锈钢保温杯智能制造项目、跨境电商营销及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点评:进入IPO预披露阶段,公司上市进程加速。但毛利率下滑问题难掩,存在自主品牌占比较低的市场劣势,或成问询关注点。


7.顾家聘任新副总


顾家家居26日发布公告称,聘任陈统松为公司副总裁。目前,陈统松持有公司股票41万股。 点评:顾家家居坚持“1+N+X”的渠道战略,计划加速布局整装领域。管理层适时进行新的人事任命调整,进一步优化管理团队,有望抓住更多增长机遇。


8.悦心健康换帅


悦心健康26日发布公告称,为能更集中精力专注全局思考及把控公司战略和整体业务,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慈雄辞任总裁。余璟获委任为公司总裁。点评:悦心健康的频繁换帅,也是当前形势的主动适应。自公司转战大健康以来,业绩依旧相对低迷。新总裁有着长期的银行从业经历,其金融背景或将在公司财务管理、项目投资等方面有更多助力。


9.丝涟发布行业内首个元宇宙空间及数字艺术藏品


26日,高端床垫品牌Sealy丝涟举办元宇宙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行业首个元宇宙空间“Sealy Dreamland丝涟仙境,以及融合了中国皮影戏和西方创世元素的两款数字艺术藏品丝涟蓝蝶心有灵犀218-326日,在赢在睡眠,智御未来品牌主题活动期间,丝涟将通过“Sealy Dreamland丝涟仙境打造线上互动空间,为全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沉浸式玩法。


点评:元宇宙概念越来越多地与家居领域相结合,不断渗透、延伸想象,IP形象、数字藏品、营销、产品、空间、门店等多元途径花样百出。


10.老板电器数字厨电研究院揭牌成立


27日,老板电器正式成立数字厨电研究院,将联动研发、人才、营销等资源进一步支撑公司数字厨电品类及相关生态的发展。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周海昕表示,公司将以研究院为孵化平台,成立互联网产品运营团队,创新数字厨电产品运营模式、提升AI烹饪助理“ROKI先生的能力。点评:持续深耕数字厨电,让老板电器的护城河越筑越高。成立研究院将加速创新技术研发对市场拓展的赋能,并通过产研销结合,推动智慧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海尔三翼鸟首个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落地广州


211日,海尔三翼鸟首个4.0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海尔三翼鸟广州体验中心 001 号店正式开业,并获得由人民网财经研究院颁发的首个智慧家庭调研基地 “授牌。门店约2200㎡,主打数字化精准服务和沉浸式智慧生活体验,集合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25楼分别打造多个智慧生活体验区、艺术工坊形式的专业展示空间、高端私人会所场景体验馆等。店内还提供线上VR和线下体验方式,用户可从2万余款组件、400余个场景方案、200余种服务中,随意挑选、组合,设计个性化生活空间。


点评:打破传统的门店模式,为门店服务转型升级、探索数字化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了案例参考和更多实现可能。


12.我乐家居与凯悦家居达成战略合作


28日,我乐家居与青岛凯悦家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青岛凯悦家居目前已为我乐家居全部的青岛门店直接提供便捷、丰富的国内外软装产品甄选、安装等服务。未来,双方将在提升高品质家装、完善家装环节等方面加深合作。



点评:产业链合作加强,塑造更稳固的竞争优势;将品牌捆绑到一起,有利于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更具识别度的品牌形象。


13.美的红星美凯龙携手深耕高端电器市场


28日,红星美凯龙与美的达成年度战略合作,将加速战盟合作、店面建设、联合营销、联合招商,通过智能+定制共拓高端电器市场。在220家品牌体验店的基础上,美的计划今年将再推100家门店入驻红星美凯龙;同时双方共启315大促,合力打造火三月9月家装季、11月品牌日等联合营销活动。点评:双方在品牌建设、高端市场布局方面取得共识,加速家电家居一体化,共享商机资源。


14.变色龙家居春季新品发布会即将举行


214-20日,变色龙家居将以凝聚匠心 破竹势变为主题,在成都举办2023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届时,变色龙家居将推出全新产品,现场发布2023战略规划。点评:技术一直是变色龙家居坚持的根本,此次新品依托全新技术标准将更进一步满足用户精细化的品质家居需求。期待其匠心新作。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