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2023年家居装修市场规模有望达2.85万亿元,企业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振消费信心

装修新资讯 2023-2-18 13:10 封面新闻 6 0


封面新闻记者 易弋力


进入2023年以来,各行各业都在复苏,家居行业也不例外。


近日,各大展会均官宣了其开展时间,例如中国(广州)家博会、中国建博会(上海)、广州设计周、设计深圳展等,意味着2023年家居行业的第一轮热潮即将到来。


家居企业也在积极行动。疫情3年,大家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家居行业也在这波浪潮中不断变革洗礼,从而让大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214日至220日,2023年变色龙家居春季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变色龙家居负责人表示,2023年公司无论从产品的布局、营销的手段、管理的方式等又上升了一个新的维度,将从全新的市场角度出发,全方位多手段打造命运共同体。站在又一个新的起点,变色龙家居将不断扩展市场,加大产品研发,满足消费需求,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美好生活,与广大经销商伙伴携手并进,在不确定性的市场迸发出强劲的活力。


扩内需、促消费是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商务部把2023年确立为消费提振年,并根据今年新形势,在消费方面将聚焦家电、家居等重点领域,推动出台一批新的政策,谋划重点活动,形成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去年相比增加12.2%,其中,家居升级类商品消费增长较快,家具、五金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5.2%8.6%


从家居装修市场规模来看,2016-2020年呈现上涨趋势,2020年后有所下降。随着疫情管控逐步放开,家居装修市场也会得到恢复,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约为2.85万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消费回暖、经济平稳复苏是全年主趋势,因此家居市场较大程度会迎来稳定复苏。企业要把握好行业发展趋势,尤其是要抓住Z世代等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产品打造上,重点关注绿色、健康、智能、舒适等多个维度。同时,要顺应年轻消费群体的购物习惯,加大营销模式的创新力度,做好服务,刺激家居消费信心的进一步恢复。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