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关掉六成大中电器门店,国美破釜沉舟想活下去

装修新资讯 2023-2-27 16:41 智家电 9 0


国美零售旗下的大中电器,如今门店已经关停、注销六成。同时,包括大中电器、国美电器如今都在加速线下门店的关停,希望可以臂膀求生。目前来看,国美想活下去,但是结果却不乐观。


乔华||撰稿


在北京等周边市场上影响力超过国美电器的大中电器,如今90多家门店和机构已经注销了60家,这意吵着国美为了活下去,采取了破斧沉舟的策略,不断降成本、降费用,转向利用线上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窜货商等渠道,保持出货规模,从而活下去。


早在2007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大中电器股东订立收购协议,将以36亿元收购大中电器的全部注册股本。随后国美全面接管大中电器的业务。8年之后,国美电器最终以38.3亿元的代价完成了对于大中电器的合并。


不过短短10多年时间,大中电器就从国美手中的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来自媒体公司报道显示:大中电器公司关联上百条法律诉讼,其中案由多为劳动争议、买卖合同纠纷。今年1月,该公司因劳动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等多次被执行,执行总金额超148万元。


作为北京城的老牌家电商场,受到国美电器经营危局的拖累。大中电器也遭遇来自不少消费者的投诉。有用户赵女士反映,自己去年买了6台空调,有2台好几个月也未发货,申请退货也一直没收到退款。


不过目前更大的困难则是国美电器。日前,国美在北京召开国美电器新模式厂商沟通联谊会,吸引近百家厂商代表和MCN机构参与。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坦言,现金流的紧缩让国美在经营发展中遇到困难。2023年,国美新战略要聚焦主业,以家电产品为核心。


据悉,自今年3月起国美电器将打通外域平台,建立新媒体账号矩阵,并将与众多MCN公司、网红达人等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国美APP、实体店、社会推手、共享共建小b招商、加盟、投资合伙六大链路,深度打造全链路销售平台。


不过,目前外界担心的是,在拖欠供应商货款的通道下,国美又能从上游的家电企业拿到多少货源,以及下游的全平台开放又能卖出多少货?从家电自营商变成家电贸易平台商,对于家电这样的成熟行业,又能有多少的机会和空间?


智家电(ijiadian):智能互联网时代的家电新媒体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