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建材价格持续上涨,装修公司为留客不涨价:整装套餐价格暂不调整

装修新资讯 2022-4-9 13:52 央视财经 25 0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记者在北京走访发现,家装建材无论是主材还是辅助材料都在涨价,消费者不得不提高预算。


北京的高先生计划今年装修自己80平米的房子,逛了几家家装公司后,高先生觉得要调整自己的预算了。


消费者 高先生:装修预算最初定的是不到20万,可是发现现在各方面的器材、装修原料都在涨价,之前的计划可能要突破了。



记者走访多家装修建材市场后发现,今年,木地板、门窗这样的装修主材,价格普遍上涨。


北京某家居建材卖场负责人 曹晓龙:这几年塑钢涨幅可能在30%40%左右。木作类的产品,在国内生产的板材还好一些,涨幅应该不会太大,在20%左右,但是进口板材涨幅估计在40%以上。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遭遇了进口板材价格和物流费用的双重上涨。



某定制家具经销商 张斌:比如说100平方米的房子,定制家具的话,以前可能五六万、六七万,现在估计八万到十万。


除了主材,水管、电线、石膏板等装修辅材的价格也普遍上涨。


装修辅材供应商 薛承坤:在过去的一年里,铜价从5万元一吨上涨到7.5万元一吨,电线价格普遍上涨40%。由于纸浆类产品原材料上涨,所以20多个城市的石膏板上涨大约25%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卫浴、瓷砖类产品中,国产品牌占据较大份额,由于国内供应链相对平稳,相对来说,这两类产品的价格目前保持稳定。


建材价格普涨,一些原本计划自己跑市场买建材的消费者,开始转向全包整装,希望通过集采的方式,节约装修成本和时间。


消费者:把装修和家具的一系列产品连成一条龙,这样成本要比较低。


消费者:平时工作比较忙,有人全程帮我选家居产品,我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尽管近三年来,建材价格持续上涨,但是多家装修公司都表示,目前,整装套餐价格暂不调整。


北京某家装家居公司副总裁 闫佳:我们始终到现在也没有做任何调价的处理,我们通过精细化运营、运营效率提升以及大批量的战略采购,去抵御掉一些涨价的影响。因为家装行业是一个非常低频的行业,获新客的成本其实还是很高的。


北京某家居建材卖场负责人 曹晓龙:在北京市场做的是899元、999元一平米的整装套餐,可能大家这两年的毛利率在下降,原来可能35%40%的毛利率,可能现在20%30%了。



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5771套,环比增长90.93%。业内人士预计,二手房交易回暖,老房翻新需求将有所增长,加之90后客户逐渐成为装修主力,这都将进一步带动全包整装业务量的提升,从而一定程度上抵御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刘项楠)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