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这场老客户活动,近百家居建材经销商参战,带给我们三大思考

装修新资讯 2022-9-8 11:53 大材研究 25 0

大材研究,泛家居老板经营内参,经理人每日读物,经销商店长生意参谋,导购实用攻略


老客户资源的价值,已赢得了家居行业的普遍重视。


据大材研究的不完全统计,所采集的经销商案例中,50%以上均提到老客户资源的运营与大比例贡献。而来自公开渠道的信息显示,面向老客户展开专项服务与活动的品牌,已有上百家之多。


近日,富森美推出20周年老客户福利风暴活动,场内多家品牌经销商参战,提供福利支持,涉及定制家居、门墙柜、地板、橱柜、门窗、陶瓷、吊顶、净水、智能家居、卫浴、纱窗等多个品类。


从公开渠道晒出的海报来看,各个品牌商家均有一套独特的福利,或者免费赠送一些产品,或者延长质保时间;或者提供专门的老客户折扣等。



其中,部分商家的情况如下:


德尔地板:老客户到店免费领取价值188元的布艺圆凳。


梦天木作:免费领取299元木质保养精油一套。


圣象:老客户免费领取5kg大米一袋。


TATA木门:凭历史订单记录可领取200元现金抵用券;全屋免费测量出效果图;买老客户专享款,可赠予五金。老带新有礼,凡介绍新客户成交,老客户可获赠498元的多功能晾衣架一套。


欧派橱柜:老客户再次购买三重惊喜,凭历史订单记录到店领取价值368元礼品一份;享免费全屋定制效果图1份;满1万以上可获赠价值800元以上五金包一套。


欧神诺瓷砖:可领价值398元青瓷主人杯一套。


飞宇门窗:老带新成单,赠送老客户价值498元钛金服务1次;赠送新客户价值698元纱窗1个。


升达家居:老客户享专属折扣,订单送升达专用木质油精礼包一套。


意大利马拉齐:老客户免费领取胖虎盲盒+定制纪念银币。


王力智能锁:老客户免费领取200元优惠券,价值99元保温杯1个。


唯美L&D陶瓷岩板:老客户可到店领取萌宠可爱小凳一把,回购可直接免费领取20平米厨卫瓷砖;老带新客户正价产品,可直接优惠888元;特价、促销产品优惠688元。


本木定制家居:老带新可领取金丝楠工艺品一套。


友邦吊顶:免费领取背景墙抵用券500元(满5000元及以上可有)。


怡口净水:老客户免费领取前置滤芯过滤及优惠券。


极限实木家居:添加微信免费测量设计1次。


大自然木门:老客户免费领取价值98元红檀木筷1盒。


九牧卫浴:预存500,总价优惠6%


伊派爱马仕进口岩板瓷砖:老客户推荐新客户,可享专业瓷砖清洁保养。


多普勒家用电梯:3层别墅电梯仅需10万元起,再享定金5001000元。


Novacolor艺术涂料:老客户到店免费领精美雨伞1把。


开利中央空调:至高优惠23000元,再享定金5001000元。


菲斯曼地暖:50平米以内仅需11800元,再享定金5001000元。


美尔凯特:老客户到店免费领取精美调味罐一套。


索菲亚:老客户推荐,可到店领取价值398元法国司米餐具一套,柜类下定赠送价值4800元全屋五金礼包。


摩恩卫浴:老客户推荐新客户,可免费领取价值299元摩恩手持花洒。


西边亮楼梯别墅整装:送手工雕刻木生肖。


东威利城堡生活:老客户再定单,免安装费。


国太世家建材:老客户免费领取卫浴专用清洁剂一套,老客户回购或转介绍新客户,立享优惠5%—15%。这个国太世家旗下的品牌,包括德国汉莎、威达、维卫、罗夫尼克、梵度空间、西普斯、华美嘉、谷沃德、德派等20多个卫浴品牌。


朗墅高定木作:91日到30日期间,老客户再定单,含推荐新客户成交,赠价值9999元进口电器。


汉纱纱窗:老客户赠送铝合金衣架一盒,老带新赠送延保一年。


凡美意全屋定制:老客户3重礼,包括到店送功夫茶具一套;下定享全屋定制效果图1份;下定送价值500元进口五金包一套。


博德精工磁砖:扫码加微信客户,进店就送博德定制礼品一份;老客户订单赠送10平方砖。


综合而言,上述数十家发布老客户福利的经销商里,部分确实很有诚意,给出的福利力度是比较大的。


但也有部分经销商,提供的老客户回馈并不具备吸引力,应该是提供给所有客户的。


无论如何,积极参加卖场牵头组织的活动、争取从卖场提供的流量里分得一些商机,相当于迈出了主动营销这一步。


以此为起点,打响主动营销攻坚战,或许能够给团队、给门店的发展带来新契机。


这个时代,大多数机会都属于主动出击者。


这场老客户福利活动,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比较深刻多元的。


从中,我们既能看到特殊市场环境下,平台方与品牌商家们付出的极大努力,也能感受到老客户资源正赢得战略级的重视。


思考一:商场主动出击,牵头组织大型活动,激发商户潜能,抢占流量,已是常见现象,也是提升市场份额并赋能商户的必要措施。


大材研究预计,未来的时间里,主力商场将继续加码活动措施,一是提高活动频次,尽可能多地抢占流量;二是集中精力打造核心活动,实现流量爆破。


这种做法至少有三点好处:


一是激活商户的主动性,让商户动起来,唤醒主动出击的热情。


二是借助活动练兵,与商户一起培训团队。客观来讲,搞活动,就是最好的练兵方式。


三是借助活动的组织与落实,探索与积累举办大型营销活动的经验,再把这种经验分享给商家,一起进步。


据大材研究的观察,2022年里,富森美已牵头发起数场活动,几乎每个月均有主题活动亮相,并与主力品牌签约,达成联合营销合作,拓宽流量资源。


正是多种举措并起,进而巩固了阵地,并在当前激烈的交锋中,保持了传统竞争优势。


思考二:老客户资源的激活与深度运用,已是家居建材企业的经营动作标配。


厂家、卖场、经销商、销售人员、设计师几方合力,才能把这件事情做得更漂亮。


就具体策略来讲,方式有很多,比如:


面向老客户提供免费的家居保养、免费维修等服务,赢得好口碑,从中转化销售线索;


发动老带新,为老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回报;


举行老客户专属活动,提供定制折扣与礼品等。


大材研究认为,无论是哪种办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第一次服务时,就跟老客户建立起友好的关系,赢得其好评,树立起好口碑,才会有后续的故事发生。


不然,第一次合作就把事情做砸了,后续再想重拾信任,难度会大许多。


思考三:成都正面临连续冲击,从连番疫情冲击,再到限电,这两月的市场形势非常糟糕。


这种变局与冲击,其他城市也可能遇到,或者曾经遇到,怎么办?


只有全力以赴,想办法通过线上、老客户、社群活动、线上直播、短视频等渠道,获取销售线索,拿到可能的订单资源。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