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为什么美国人更愿意用木头建房,而不用钢筋水泥?原因很现实

装修新资讯 2023-2-12 11:07 家居Queen 7 0

大家也能够发现,我们国家不管是农村自建房还是城市当中的住宅楼,在建筑时基本都会用到钢筋水泥。


在这一方面美国和我们是不太一样的,大多数美国人在建造房屋的时候更愿意使用木头,而不是水泥,这是什么原因呢?大家了解一下就会明白了。



1个原因:


成本问题


美国的木材资源相对来说是比较丰富的,在建造房屋的时候,选择使用木材,其实要比使用钢筋水泥会更划算一点,这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原因。



美国地广人稀,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都比较高。


如果使用钢筋水泥来建造房屋的话,那么除了钢筋水泥以外,还需要用到大量的泥沙,在运输的过程当中会更加的麻烦一些,所需要的费用也会更高一点。



要是打算用钢筋水泥来建造房屋的话,那么也需要聘请水泥工,油漆工,木工等技术工人,而在美国这些技术工人的工资也是比较高的,要想请这些专业的施工团队来建造房屋的话,所需要的成本会更多一些。



当然并不是说美国人不愿意花钱用高级水泥建造房屋,还是有一些人会选择用钢筋水泥来建造出来的,只不过相对而言使用木材来建造住宅的话,成本会更低一点,更加划算一些,更多的普通家庭更愿意使用木头来建造房子。



2个原因:


木头建房的周期短


使用木头建房和使用钢筋水泥建造房屋比较起来的话,用木头建房所需要的时间会更短一些,成本也比较低,这样可以更快的入住新家,想一想确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一些沿海城市,也会发生海啸或者是飓风等自然灾害,在发生这些灾害的情况下,很多房屋都会被摧毁,选择木材来建造房子的话,那么可以更快的重建房屋,但要是用钢筋水泥来建造房屋的话,就需要等待很长的一段时间了。



在美国只要花钱买了地,那么在手续齐全的基础之上,就可以在土地上盖房子了,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喜好以及需求来建造房子,没有太多的要求,而使用木头来建造房子的话,所需要的周期比较短,也比较符合他们的喜好,而且更加的有个性。



用钢筋水泥建造出来的商品房,基本都是千篇一律的风格,没有办法凸显出一个人的个性,而很多美国人是比较追求个性的,选择自己用木头来建造房子的话,那么更贴合他们的喜好,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个原因:


冬暖夏凉


在墙体厚度相同的情况下,木材的隔热性要比实心砖高出三倍左右,要比标准的混凝土高出16倍,加上在建造房屋的时候,木材房屋的内部还会用到石膏板以及玻璃棉等热的不良导体,因此木屋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能够达到一个冬暖夏凉的效果。



建造好的木质房屋,内部就相当于是一个比较利好的空间,受外界气候的影响也会更小一些,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天然的空气调节器,冬天的时候室内比较温暖,夏天的时候要比较凉爽,住着也会更加舒服一些,这也是很多人选择用木头建房子的原因所在。



另外美国很多地方气候比较湿润,如果选择使用水泥来建造房屋的话,那么很容易出现受潮发霉的情况,不太适用于潮湿的环境,相对而言木材会更合适一些,这也是选择木材的一个原因。



说在最后:


一些美国人选择使用木头建造房子,其实也是有着一些原因的,这样住着也会更舒服一些,建造房子的成本也会更低一点,更符合他们的生活需求。



当然并不是说美国所有的房子都是用木头建造而成的,在美国也有很多用钢筋水泥建造而创造商品房和高楼大厦,只不过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有一部分美国人会选择自己用木头建造房子,只要自己觉得舒服就可以了。


【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