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二手房装修,尤其需要注意这3点!

装修新资讯 2023-4-8 14:59 贵阳小数据 6 0

很多会买房的人,都比较喜欢买二手房,因为二手房的户型、朝向、采光、入住率、小区景观、公区卫生、物业服务和配套设施等方面,几乎都是现成的,所见即所得模式,不会出现太多的不确定性。


但是,买到二手房之后,如何装修,却是让很多人比较头疼的一件事,如果是毛坯的二手房,那么就可以当做新房来处理,第一次装修的工序都有。



1、区分原二手房装修用途


多数的二手房,都是已有了一定的原始装修,买房的新业主,一般会面对两种房源:一种是之前装修来住家的,另一种是装修来就是为了卖相好看的,也叫串串房


前一种二手房,原房东装修往往是用于自己或家人居住,装修所用的材料和工艺,以及投入的经费,一般都不会太差,这种二手房装修,相对来说比较经久耐用。


后一种二手房,原房东装修出来就是为了一个简单的卖相,加强房产的流动性而已,所选用的材料,一般都不怎么好,住进去之后很多都需要更换,而且环保方面的影响,也值得推敲。


那么,如何分辨两种房源呢,第一种房源通常用于自住,可以通过其房屋内有无居住痕迹、装修选用主材、是否兼顾了一些生活居住的细节?


第二种房源,看起来光鲜亮丽,很多装修都比较新,不一定有居住过人的迹象,但是所选用的材料一般都不会太好,而且很难考虑周全生活的细节方面,很多都只是面上好看,里子不行。



2、确定装修后用于自住还是出租


根据自己购买二手房的用途,来确定是否需要重新全新拆掉重新装修,或者是在原有基础上旧房改造,比如水电点位、布线、管廊等,是否需要重新布置。


一般来说,如果是自住,很多人都愿意拆掉原有装修,然后重新自己装,但是,如果是买来对外出租,那么将就原有的装修,是更多买房人的选择,毕竟,就算自己重新装修来,出租出去,也有一个折旧和损耗。


如果前房东的装修质量比较靠谱,其实用于自住也没有太大的问题,稍微改造一下,也能居住,但也取决于房源的装修状态,如果设施过于老旧,影响功能使用,那一般都是要拆掉重新装修一遍的。



3、跟踪施工过程


二手房的装修,关键不在于设计,毕竟设计只要不是特殊的需求,用于一般居住的话,都是大同小异,关键在于施工的流程。


特别是水电、防水等隐蔽工程的重新装修,这些环节一定要跟踪一下过程,比如选用的电线、水管材料、回填工艺等,最好都是要心中有底,避免一些装修公司或工人把旧的当做新的来用。


此外,二手房的施工过程中,往往可能会涉及到物业、邻里之间的关系协调,这部分也需要新的业主多多关注一下的,比如装修噪音施工时间等,尽量最大限度减小扰民的程度。


总之,二手房的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主要还是根据买二手房的用途以及二手房现有装修的状况来确定。


至于施工过程中,无论二手房还是新房,都是需要业主多上心的,如果是业主自己找工头,主材自己去联系,也要会识别施工工艺的优劣,主材的性价比等;


如果是业主找装修公司负责,其实对接最频繁的也就是设计师和工地负责人这两个人,把控好隐蔽工程和材料关口,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