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三馆合一”掀盖头:外立面幕墙已接近完成,进入精装修

装修新资讯 2023-4-29 21:37 广州日报 4 0

三馆合一外立面幕墙已接近完成、世界气象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计划9月投入使用、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9月开学……记者从中建三局华南公司获悉,五一期间,广州多个重点项目加速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抢时间、抓机遇。



走进白鹅潭畔的三馆合一项目,能看到建筑外立面幕墙已接近安装完成,大片的陶瓷和玻璃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进入项目内部,可以看到各种机械交替作业,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负责人殷灿介绍:五一劳动节假期我们不停工,近800名工人仍然奋战在一线,为推进项目建设奋力鏖战。据了解,项目正处于幕墙及室内装修工程冲刺阶段,室内正处于精装修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彰显广东特色、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



在位于知识城的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项目,工程师夏锟正有条不紊地组织工人进行幕墙与室内装修施工。作为清华大学2021级水利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夏锟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运用AIVRBIM、物联网云计算、5G等智慧建造技术,在绿色施工、快速施工、精益建造方面均有较大提升。这也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


据悉,该项目作为全球首个世界气象中心分中心,未来将作为一带一路气象学术交流中心、世界级碳中和研究院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气象人才培训基地,有望为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气象防灾减灾以及国际远洋航运气象保障等多项卡脖子技术提供保障。目前项目的精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园林进场大面积施工,预计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正值假期,凤凰山脚下的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项目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烈的建设景象。在项目三标段高中部教学楼3楼,安装工人吕波正在进行装配式墙板安装,他说:为了实现学校按时开学,我们在这里累点也是值得的。


据了解,五一期间为了抢抓工期节点,现场设备工人不停工休息,高峰时将有1500名工工人在现场作业。目前项目已全面封顶,装修完成50%,室外园林完成30%。校区将实现520日举办校园开放日,91日正式开学的目标。项目经理苏凯强介绍。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夏子涵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谭燕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彭文强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