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窗户未装成“漏洞” 装修工留宿商铺一觉睡醒手机不见了

装修新资讯 2023-8-12 19:14 新民晚报 3 0
 正在装修中的沿街商铺,工人一觉醒来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房门却是完好无损……近日,虹口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顺利追回被盗手机,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149时许,市民张先生到虹口公安分局欧阳路派出所报警,称其是一名水泥工,正在一间沿街商铺从事装修工作,前一晚留宿在屋内,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遂报警。


接报后,虹口警方即开展深入调查,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后发现,该房屋正在更换窗户,旧窗户拆下后,新窗户还未安装,足够一人通过,且窗沿有攀爬痕迹。据此,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是在张先生入睡后,通过窗户翻入室内盗走手机。随后,通过调阅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当晚凌晨2时许,一名身着黑色短袖的男子在窗前来回踱步,四下观察确定没人后,便翻窗进入屋内,几分钟后,其慌忙翻出,快步离开现场。民警判定该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追查到其落脚点。717日,民警在嫌疑人刘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了被盗手机。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当晚他回家路过被盗店铺时,发现没有安装窗户,一时鬼迷心窍偷走了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虹口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被盗商铺业主在警方提醒下,第一时间将窗户安装好,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房屋装修期间,屋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同时做好装修规划,避免出现门窗无法关闭的情况。此外,装修钥匙不能随意放置,装修完成后要及时启用正式钥匙并妥善保管,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新民晚报记者 解敏


来源:新民晚报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装修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装修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装修新资讯:www.zx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6|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1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